公示 公告 申报指南 咨询电话

光谷加速兑现奖补资金1.3亿元,支持逾千家高新技术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4-01

来源:湖北日报

字号: [] [] []

3月30日,武汉东湖高新区公示2019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补资金名单,从2020年高企认定专项财政预算资金中,安排约1.3亿元奖补资金,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此举将惠及1042家光谷高新技术企业。

这是光谷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22条政策》及44条实施方案以来,首笔支持科技企业度过难关的政策兑现资金。

武汉中科图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城市级物联网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本次可获奖补资金20万元。公司负责人介绍,资金到位后将用于研发投入,加快复工后的产品化进程。“疫情期间,高新区政府为我们争取了失业保险补贴、银行贷款补贴等一系列帮扶政策,降低了公司因停工带来的损失。”

湖北美和易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家互联网教育公司。疫情期间,武汉企业绝大多数业务停摆,该公司现金流也吃紧。公司负责人称,奖励补贴的提前兑现,对企业是一个复苏的信号,也是一剂发展强心针。在确保安全复工的同时,该公司也将进行更深度的互联网改造,结合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推动线上线下业务高度融合。

根据武汉市科技局和东湖高新区有关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鼓励政策,对首次认定通过的高新技术企业,此次市级财政和区级财政分别给予每家企业20万元奖励。对重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分别给予每家企业5万元奖励。

2019年,东湖高新区申报高新技术企业1161家,创历史新高。其中,907家通过认定,光谷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2883家,居全国高新区第四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