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 公告 申报指南 咨询电话

火炬中心召开2020年度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5-20

来源:

字号: []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科技部《关于科技创新支撑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的若干措施》工作部署,进一步创新管理方式、提升服务水平,推动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5月18日,科技部火炬中心以视频方式召开了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会。全国3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计划单列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机构的科技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出席会议并做了总结讲话。会议由火炬中心副主任盛延林主持。
    会议通报了2019年各地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情况以及今年各地高新技术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解读了《关于推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与服务便利化的通知》的十条具体举措,提出了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工作考虑。会上,江苏、广东、浙江、厦门、宁夏五个地区认定机构的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从严格执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标准与程序、助推高新技术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培育领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提高服务水平等方面做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在促进国民经济发展、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金融发展、建立健全企业创新政策和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作出了重要的贡献,要从我国经济发展阶段转变、确保疫情后经济平稳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推进现代金融发展等方面充分认识高新技术企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加大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和发展力度,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工作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2020年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工作力度,推动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支撑经济平稳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一是加大高新技术企业政策落实力度;二是扎实做好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发展工作;三是抓紧研究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四是开展“十三五”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工作总结;五是创新服务方式、不断提高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服务能力;六是坚持转变作风、严格标准,做好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