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 公告 申报指南 咨询电话

科技部火炬中心召开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18

来源:

字号: [] [] []

    为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科技部党组工作部署,推动高新技术企业政策落实落地,进一步创新管理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加强监督管理,促进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11月10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在京召开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科技部火炬中心贾敬敦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江苏、广东等部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机构及特邀专家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盛延林副主任主持。

    贾敬敦主任在讲话中强调,高新技术高质量发展是贯彻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有效举措,是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中长期发展的具体行动,是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迫切需要。各地区要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想观念、调整工作重点,从体制机制创新、强化政策保障、加大支持力度、完善工作体系、坚持开放创新等方面努力推进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各地区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认定管理、监督检查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与会人员从严把认定标准、强化约束机制、突出企业主体责任、激发创新活力等方面对进一步推进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大家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加快建立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的工作体系,让高新技术企业更好地担当起服务和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